谁都是造物者的光荣

这块奶酪有点甜 1-4

1  

  我是易烊千玺,一个大写的,不爱吃甜品的高冷男子。可也奇了怪了,近段日子我却格外迷恋起小区楼下的奶酪来。

 

  我买这家店的奶酪有一阵子了,这家店店面倒是不大,客人也不多,不过这里的招牌奶酪特别香,害的我出去赶通告也总惦记着。所以一得空休息了,回家前就一定顺手带个几盒。要说什么特别之处,倒也说不上来,就是一小区楼下的普普通通的甜品店。

  不过真要说些什么值得一提的,有一点特别有趣,里面的店员,挺有意思的。

  我压低了帽檐推门进去,暖黄色一下子把外面的风给隔得透透的,门框上坠着的小风铃别致的叮叮当当响了个一通,巧得和下一秒她甜得有点闷闷的“欢迎光临”重叠在一起。让人没由来的心情愉悦。

 我没摘下口罩,偷偷勾了下嘴角,在心里默数着。

“1……”

“2……”

“3……”

 

“阿!~嚏!”

 

bingo!今天也照样没有例外。我似乎是得逞了什么小伎俩似的眯着眼睛。这家甜品店的店员,每次只要我一进门,过不了三秒就会开始打起喷嚏。再每隔三秒就会响起下一个。诺。

“阿!阿~嚏!你你来啦,阿~嚏!今天也是阿……一样的……嚏!原味奶酪吗?”

我冲她点点头,看着眼前的这个女生不好意思地垂着脑袋,在柜台的机器前戳来戳去,动作慢慢的,一下一下特别仔细。

“怕你介意,所以阿~嚏特地准备了个阿嚏!这个……”她一只手捂着嘴巴,另一只手从米黄色的围裙兜里掏出个口罩。手忙脚乱地戴上后才拉开柜子,把放在最里面的奶酪夹了出来。

“收阿~嚏!好了噢。”她折好盒子两边的角,眼睛弯弯地递了过来。

“谢谢。”我礼貌性的冲她回了个微笑,倒是看见对面的她缩了下脖子脸红了起来。怪可爱的。

“那个阿~嚏!我们店里下礼拜要推出新品了噢!”我提了袋子正准备转身,听见身后的她急急地喊住我。

  我该怎么去形容回头时看见的这双眼睛呢,平日里倒也没有特别注意,今天或许是戴了口罩,又或许是打了喷嚏会不自觉分泌眼泪的缘故,圆滚滚黑漆漆亮盈盈的盯着你,像是儿时的玻璃弹珠洒了一地,斑驳的光点都被揉进了黑色的瞳孔里,盛满了所有期待的情绪,怎么说呢?像极了某个小动物的神态。但我一时又说不上来。

“嗯?”

“阿~嚏……就就是……榴莲味的奶酪噢!阿嚏!就是很像那个榴莲芝士阿!嚏~蛋糕的味道……”

我真是暗自法克了一声……这姑娘是不是故意的?我,一个大写的榴莲吹,简直无法不能更一烊千玺二烊开泰三烊顶个诸葛亮般的期待了啊!我大概差一点就要控制不住地冲上去摇她肩膀问她什么时候哪个日子几分几秒上架,是不是吃饱了撑的整出个榴莲奶酪的味道,这不是诚心要让我说出没错我就是爱吃甜品了怎么着的吧这种实力打脸还打得人老痛又痛得心甘情愿死去活来的话么!

  但是高冷的我,是不会做这种事情的,所以我只是愣了表情,顿了顿脚步。

“一定阿~嚏!要来买噢……”

“好。”

 我又压了压帽檐,推门出去前伴着风铃叮叮当当的响声看见她垂着脑袋,脸憋红得像只小番茄的样子。

 榴莲奶酪么?好像是越来越有趣了呢。

 

 

2

  这天赶着误了点的飞机回到北京时,已经快到午夜了,我抱着侥幸的心态路过甜品店,却发现里面依旧是满满当当的暖黄色,柜台里的她弯着腰整理着东西,和米黄色的围裙成套的帽子上露了个小耳朵,被暖黄色的光线给柔柔地包裹住,这时候像是长在了脑袋上一样毛茸茸的耸动了一下,我一恍惚吓得揉了揉眼,再看时帽子上哪有什么小耳朵,分明只是突起的两个小角罢了。便笑笑自己真是工作了太久神志都不清醒了。

  推门进去时,叮叮当当的风铃声衬着她直起身子的“欢迎光临噢”一起响了起来。

“这么晚还没有下班吗?”我看着她瞪大了眼睛一脸懵比了的表情,两个人就这样面面相觑着。

“1……”

“2……”

“3……”

 

“阿!~!嚏!”

bingo!今天也果然没有例外啊。我笑着看向在柜台里愣了有好一会的她。

“辛苦了。那个……还有吗?”

 “啊?阿~!嚏!啊有有有。对了阿~嚏!上回和你说过的榴莲奶酪,阿!~嚏!剩了最后一盒噢。”

“那真是太好了。”仿佛是好运气都攒够了留在舞台上,生活里难得的幸运反倒让人格外想要感激了。有点疲惫地倚在柜台前用手摁了摁自己的太阳穴,看着背对着自己的她从另一个柜子里拿出了最后一盒已经包好的奶酪。

“阿~嚏!希望你能够喜欢啊,还有……就是……”

 “怎么了?”我倒是难得看到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支支吾吾像是下定了很大决心才把这盒榴莲奶酪递给我。

“阿嚏!那个……不要在洗漱完的两个小时内吃它噢,睡前两个小时也绝对绝对阿!~嚏!不可以。”

  “啊?”

 “会发生很可怕很可怕的事情的,真的!”

我是真想忍住的,结果还是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看着她一副认真地有点着急的样子就也配合着点了点头。“我记下了,可是能不能冒昧问下为什么?”

  “阿~嚏!因为……因为……”

  “啊!~嚏~!因为嘴巴会臭啊。”我看着她自己也被冷到了似地挠了挠脑袋,帽子上立起的那两个毛茸茸的小耳朵也跟着不好意思地晃了晃,她缩缩脑袋,脸上又浮起小红晕来。我是真被这姑娘给乐着了,心情大好地告过别后就提着袋子离开了。

  临走前听着她嘟哝了一句,太小声像是“慢走啊”,又像是“对……”什么的。我听不太清楚了。又总觉得刚才是有哪里不对劲,我摇摇头,罢了,索性不去想这些有的没的,就裹紧了身上的外套往家里赶去。

 

 

3

  洗完澡舒服地窝在沙发里这空档,瞥见了自己放在茶几上的奶酪,我本来是想安安心心刷微博的,用着小号也就不小心手滑,给因为自己太久不发自拍而说要表演吞蛋的姨母们点了好几个赞,往下滑时看见新关注的宠物博主又在秀她家的小仓鼠,要说自己喜欢小动物吧,可对仓鼠这类的小家伙,本来也就点个赞就算看过的程度,可是这回自己却下意识地点开了动图,好几张都是合着爪子缩着脑袋愣住的模样,我盯着看好久,竟有种莫名的特别熟悉的感觉,好像在哪里看见过,可又想不起来。

我换了个姿势平躺在沙发上,又举着手机想了好一会。另一只手不知不觉地往茶几伸过去。等我再反应过来时,我已经吃到第二颗奶酪了。

  恰好的甜度配上恰好的醇厚,不是入口即溶,而是软得慢慢在嘴巴里化开。浓郁的奶香包裹住整个口腔,搭配上榴莲独特的魅力,似乎每一点舌苔都在跳起来舞蹈,一小块融化在每一处每一个味觉里,榴莲味很浓郁,却又不会满得让人反感,像是不成熟的榴莲里还带着一点青草的清新,恍惚间连牙龈都尝到了甜而不腻的香气,我被这味觉震撼地目瞪口呆,好吃到让人起了鸡皮疙瘩的程度。连手机黑屏了很久都没有发现。

  第三颗第四颗……舍不得全吃光,却又迫不及待地想要进一步地品尝更久一点这个味道,我一个大老爷们捧着个奶酪走进卧室差点要流下两行热泪。等我端坐在床前和最后一块榴莲奶酪大眼瞪小眼的时候,脑海里突然回忆起方才店员姑娘故作神秘的声音。

“不要在洗漱完的两个小时后和睡前的两个小时吃哦”

“会发生很可怕很可怕很可怕的事情噢……很可怕可怕可怕可怕可……事情的噢~”

“非常可怕~可怕可怕可怕~可怕可可可怕怕怕的事情事情事情哦”

科科,我笑笑神志不清还给声音脑补了特效的自己。将这最后一颗奶酪往空中一抛,然后张着嘴巴,昂~木!吃到了!奶酪8号选手完美着陆抵达岸点!它燃烧了生命的最后一刻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这史诗级的一刻值得被歌颂和记载!男默女泪!让我们为它鼓掌啪啪啪啪!

  好了,心满意足。

  我探起身子旋暗了床头柜的台灯,又转身掖紧了身旁的轻松熊的被角。沉沉的合上眼,如果说时间和岁月真有那么长,也依然希望自己是用尽热情去发现每一个生活角落里值得欣喜的小事的人啊。

  这一夜,我睡得格外安稳。

 

  

4

  揽开窗帘的时候被撞进来的阳光给结结实实扑了个满怀,我心情大好的看着游荡在房间里的尘埃,被光线给折出了一瞬一瞬的色彩。难得的假日不该被隐匿在家里啊,我在微信群里语音轰炸了好一会儿重庆的那两个哥们儿,他们俩还是睡死在床上,半响都没个回音。

  我就在等他们回的功夫刷了趟朋友圈,又顺手点了份抄手的外卖,我和你说,楼下拐口那家的抄手,特鲜特带劲,保准把你从没睡醒的早晨给整得精神抖擞,一口气上个七楼都不带喘气的。

  我刚发语音唱爱的供养,副歌部分还没给唱到这茬,外卖就到了。趿拉着拖鞋从外卖小哥手里接过热腾腾的抄手,收到了王俊凯在群里还没睡醒的咆哮。

  “千玺我拿个麻袋我跟你讲,你大清早啷个要作妖啊。”

  我憋笑着没回,一边用调羹就咬起抄手准备大快朵颐起来。

  烫还是一样的烫,我呼了好几口才敢往嘴巴里塞。可奇了怪了,今天的抄手怎么一点味道也没有。原本的鲜味一点都没尝到,嘿?奇了怪了,我往厨房里拿了瓶醋出来,洋洋洒洒不要钱似的倒了小半瓶。我还没吃就闻到似乎是隔着老远儿都能闻到的酸气。小心翼翼地尝了口。还是没有味道。一点,味道,都没有。

  我这时候还是不太信的,想着不会是昨天晚上感冒了吧,又用力地吸了吸鼻子,畅通无阻完全是没有一点塞住的迹象。醋过期了?我对着生产日期上的字样端详了好久才失望地放弃这个猜想。并没有过期。

  我又从厨房拿了小罐的生抽出来,黑漆漆的颜色看起来就很齁,又是洋洋洒洒的倒了大半,连抄手的汤都被染成了深褐色,我舀了一勺吧唧了嘴,还是,什么味都尝不到。

  我慌得急急站起,直接就跑进厨房往自己的嘴巴里塞大口的白糖,味精和盐巴。什么都没有,什么都尝不到。除了颗粒在舌头上咯着慌的感觉,除了一粒一粒或是一块一块碰着舌头的触感,我什么味道,甜或咸,都感受不到。

  这时候才开始有点怕了,我下意识拿起手上的手机按着说了句

  “完了,小凯,王源儿,我好像,丧失味觉了。”从背后冒起了一阵冷汗,我自己都没发觉拿着手机的手开始颤栗着发抖。失去味觉……就是永远都尝不到味道了……我冲到冰箱前把冰着的芥末酱和调味的辣椒统统翻了出来。蹲坐在地上就开始往嘴巴里塞,一股劲直涌鼻腔又要七窍生烟的窜着,可是我什么辣味都感觉不到,就这样又咬了好几大口辣椒,我抹抹脸上全是眼泪和鼻涕,一点形象都没有,可是这又怎么样呢,我还是什么味道都尝不出来啊!

  “嘿哥们儿,你没毛病吧,嘟嘟都没你起这么早,又说什么胡话。”

 

  我放弃了。蹲坐在地上不知道有多久,站起来去卫生间冲了把脸,又回到餐桌上把剩下的抄手像嚼软塑料皮一样吃完。

  把剩下的汤倒掉又把空盒子扔进垃圾桶时,一瞥眼看见了昨天晚上吃完的榴莲奶酪的盒子。瞬间我大脑像被什么击中了一样又响起姑娘那时候说的话。

  “会发生很可怕很可怕很可怕的事情噢。”

  更让人后脊背发凉的是,我终于想起那晚不安的古怪之处,那躲闪着的眼神不是害羞而是歉疚啊,她说完这句话后脑袋上立着的在晃动的,不是帽子上的角,他妈的真的是耳朵啊。

  如雷贯耳,我出门前她说的最后一句话不是“慢走啊”,而是低着头小声的。

“对不起。”

 

对不起?

 

糟了,是榴莲奶酪。

 

 

------------------TBC------------------------------

 坑多不压身,我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脑洞,嗷,wuli玺子哥和甜品店小妹的奇幻之旅,希望你们喜欢哈。逐梦暂时卡文了QAQ 但是我一定一定不会弃了它的各位爸爸们 爱你们哟!

评论(3)
热度(56)

© 短睫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