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是造物者的光荣

这块奶酪有点甜5-10

前文戳这→【1-4】https://mxng1203.lofter.com/post/1d8787b0_9bf115a

这里开始又回到了小仓鼠的视角 ,前面有小天使说没看懂,嗷,可能这脑洞是有点大啦,后面慢慢开始会清晰起来,我为了圆自己的脑洞铺了好几个暗梗哈哈哈,期待你们发现噢!本来想一口气更完再给大家看 但是我实在是码得太慢了,就迫不及待的想和大家分享,可能有点匆忙会有很多错别字什么的,应该也会有很多bug。不要打我。我爱你们。

 

5  

  我盯着眼前大口喘着气,因为奔跑得太急而领口有点歪寸的他,还是没有想好要怎么开口。

  两分钟之前我听见门檐上的风铃响起的声音,再一瞬就跌进他透得仿佛要把自己看穿的浅色瞳仁。

“1……”

“2……”

“3……”

我知道他和我一起在默数着。墙上的挂钟这时候显得有点聒噪,秒钟孜孜不倦地沿着圆弧爬格。

“4……5……6……”

空气里凝固着难以让人忽视的静谧。我拿着抹布的手在半空愣了好久才垂下。

“欢迎光临……你……来了啊。”我听见自己没什么底气的声音。

  对面的人没有应答,眼色里沉出的诧异显而易见。他向来是把情绪收得很好的人,太懂得自控可这时候也管理不住微妙的表情变化,换作一般人的话,可能这时候已经被颠覆三观了吧。虽然我的存在本身就挺颠覆人类所谓的三观的。

 

 

6

  故事的开始,应该要从忘记计年的时节说起。

  我忘记自己躺在这一片地上有多久了,醒来时只看见一片迷茫的白色。我试着让自己再往洞里缩了缩,僵了的后爪只能像被放慢的镜头一样无力的一蹬,庆幸的是我还听得见自己的心跳,尽管频率很低,感受不到一点儿自己的体温,但至少隔着厚闷的雪土这微弱的律动能让我知道自己还活着。

  噢,忘了说,如果仓鼠能知道自己是一只仓鼠的话,我是一只仓鼠。

  一只冻了很久也饿了很久的仓鼠。

  我的妈妈告诉我说,仓鼠是很有灵气的生物,别看我们看起来总是反应慢了半拍,动作一愣一愣的,其实啊,我们停下来的时候是为了缓冲,然后才能更好的厚积薄发的前进。生活也是这样。

  当时的我还并不能听懂妈妈话里的意思,我跟着妈妈一起走了很远的路,四季的风景斑斓掠过,我看见启程时我们从洞里爬出后青草茵茵的操场,广阔地像永远也遇不到尽头的栅栏一样,旁边有好心的蘑菇爷爷和我们道别,他送给我一颗半透明的不规则的多面体,轻巧地在阳光下折射着四溢的光彩,它本身并不会发光,外壁像被蒙上一层粗糙的麻纱,但这依然不减我对这颗东西的喜爱程度。

  蘑菇爷爷说:“这个啊,是一粒砂糖。”某一天有个路过的吃糖的小孩把碎糖屑洒在了这里,这一颗直直地砸在了他的脑袋上。蘑菇爷爷说他老了,驼背了,藏不住这颗白糖了,就把这颗白糖送给我,希望它能带给远行的我和妈妈一点好运气。

  我惊喜地向蘑菇爷爷道谢,而后就正式和妈妈踏上了我们的路途。

  我并不知道我们要去哪里,妈妈说她也不知道,只是我们需要有一个新的居所来安置自己,妈妈说那个地方会有数不清的食物,软软地坨放在一起有小山那么高,我可以让自己躺在软扑扑又香喷喷的玉米粒里面,翻身打滚也不用担心,我还可以盖着馍馍儿皮睡觉,天天都是和妈妈在一起吃了又睡的地方。妈妈说那里有好多我们的伙伴儿,有妈妈的兄弟姐妹们。我要叫他们叔叔阿姨,那里还有外公和外婆。我听着点点头,犹豫了很久还是抬着脑袋问妈妈

“那里会有爸爸吗?”

  妈妈沉默了很久,努力收起了眼神里的落寞摇头。

  我从来没有见过爸爸,妈妈告诉我说他去了很远的地方,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一开始妈妈和爸爸不顾家族的反对在一起,用更简练点的人类词汇来说,他们私奔了。跋山涉水闯到了一片新土地,欢欣雀跃着自由和体味着似乎可隔平山海的爱恋。他们一起努力着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小窝,幸福得眼里只容彼此而生活都显得可爱和有润泽。

  妈妈怀了我的日子里,爸爸更拼命地去找木材挡风和食物裹腹,可是某一个雨天啊,狂风大作,黑色的云堆满整片高空,淌不尽的水拼命地往他们的小窝儿里挤,原来他们一起按上框的小门被冲垮了,被水漫到脖子的妈妈用手刨出了扇透气的口,她还在等爸爸。

  可爸爸再也没有回来。

 

 

7

  我和妈妈一路上穿越许多有趣的地方,有像弹簧一样会跳动的叶子,上面滚动着的水珠晶莹剔透,喝进去的带点甜滋滋的味道。有比我高了一些的立着的黄草,又枯又硬,妈妈挡在我的前头开路,可还是有几撮扎着我痒痒酥酥的麻。

  我最喜欢的季节就是夏天刚刚来临的时候了,大片让人惬意的细风穿过我的毛发,让人舒服得骨头都要散架。随手摘碰到的都是可以吃的新鲜果实,路边的野花姐姐们站得笔挺穿得又少又清凉。真是一道太秀丽的风景线呀!噢,好像忘记我是一只小母鼠了。

  最让人惊叹着是这一汪慷慨赠送缀点着的星空,我在初夏的夜里和妈妈赶路时无意仰了下脑袋,就忘记了要挪动自己的步子。妈妈在前头等了许久见我都没有跟上去,便折返回来在我身旁坐下。

  “只有这星辰永远不停地在转动更替啊,你以为自己什么也留不住,可这慷慨的闪烁大概一直都在给你指引吧。”

  “啊?这又是什么意思?”

  “我的傻宝贝,妈妈是想告诉你,我们这一生呢,可能会有很多想要的东西,人和事物都是一样的,即使他现在没有来到你的身边,可他会就像星星一样一直给你想要去的方向的指引啊。”

  “嗯……”

  “停下来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前进啊。”

  “停下来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前进?”我呢喃着重复了一遍妈妈的话。妈妈转头笑着看我,又用脑袋宠溺地蹭了蹭我的脑袋。

  “是呀,你看,星星一直都陪着我们呢。”

 

 

8

  忘记我们走了有多久,我昏沉着被妈妈推醒的时候,眼前是一片被覆盖住的白色,苍茫如宇,这不是大雁伯伯的白色羽毛,是扑满着所有让人颤栗发抖的寒意,是冬天了?飘着的白色絮状的雪不一会儿就披满我的身上,旁边的妈妈被雪叠得像一个突起的小球。我太冷了,太困了,我走不动了。我感觉自己的眼皮厚重地像上下悬吊的石门,再过不了多久就会轰然合下紧闭。

  妈妈这时候在旁边用尽最后的力气,一下一下刨出了一个小洞,她使着很大劲咬我,又拼了命把我往洞里拱。

“不许睡!宝贝!不可以睡觉你听到没有!”我勉强耷拉着眼,恍惚中感应到一下刺痛,她又咬了我的大腿一口。大概仅存的痛觉支撑着我不能麻木的清醒。

  妈妈用脑袋蹭了蹭我的脑袋,然后我模糊中看见她闪烁着的眼睛,像星辰一样,我知道那是眼泪。

  像星辰一样。

  “你会好好的,答应我。”我感受到妈妈靠过来的温度,只感觉到最后她拿鼻子紧紧抵住我的鼻子,我们的鼻尖相触时我感受到了一股无法形容又难以抗拒的暖流,像突然有一阵黄色的光束迸闪出星云般的光圈,又倏地熄灭。

  “宝贝,保护好自己的鼻尖。如果以后你真的有了自己确定要守护的人。才可以让自己的鼻子和他的鼻子碰到,明白了吗?”

 我哽咽着还没有来得及回话。

“阿~…嚏…”

眼前的妈妈打了个微弱着气息的喷嚏,就沉沉的闭上了她的眼睛。

  像星辰一样的眼睛。

 

 

9

我试着让自己再往洞里缩了缩,僵了的后爪只能像被放慢的镜头一样无力的一蹬,庆幸的是我还听得见自己的心跳,尽管频率很低,感受不到一点儿自己的体温,但至少隔着厚闷的雪土这微弱的律动能让我知道自己还活着。

 

  我睁开眼时突然看见眼前出现的这一张硕大的脸,他凑过来用鼻子嗅嗅我,又围着洞口转了好几圈。我是第一次看见长得这么漂亮的生物,一时间撑着动弹不得的身体又害怕地缩了下脑袋。通体雪白,仿佛即使是被埋没在这无垠的雪地里依然能踽踽独行跃于荒野的纯色。他有着世界上最透净的琥珀般的瞳仁,偏又带点燃着热意灼灼的红,直勾勾地盯着你。走路时顺在身后的长尾轻巧又自然地摆动。

  这是一只小狐狸。

 

  我看着他又突然凑近用鼻子嗅嗅我,这么近的看他,他的嘴巴旁边有着两颗很浅的黑色小斑,像是缀在唇角下侧笑着的涡一样,有点魅惑又迷人的味道。他直勾勾盯着我看,纤长的睫毛上落了几颗白色的雪,我一时被这静谧又摄魂的美给迷住,竟也忘了有担心自己安危的情绪。

  下一秒,他忽然张开了嘴,把我从洞里叼了出来。

  我感觉自己的耳朵被他轻轻含住,整个身子随着他奔跑的频率而上下颠簸。我心想,这下完了,被吃是早晚的事,这么血腥的画面,我还只是个孩子我不能看。

于是我两腿一蹬,就昏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我只能用昏晚而又稀疏的光线来辨别周围的环境,这是个洞穴,没有多余的东西累赘的置放,显得干净又有点空荡。我讶异着周围的温度暖得让人觉得有点舒惬,试着转动下脑袋环顾身边,竟发现我自己正躺在一个炽热火烫的温暖绒毛堆里。我吓得浑身缩了起来,这时候我才惊觉我竟然躺在方才遇见的那只小狐狸的肚皮上,他的尾巴蜷起来厚厚地裹着我。我用力吸了口气憋着大气不敢出,小狐狸的毛太暖太软,而我闻着的并没有想象里所谓的狐骚气的味道,他身上似乎滚满了青草和雪花,沁人心脾的好闻。

 兴许是察觉到了我在动。

“你醒了?”我听见身旁的小狐狸开口。声线像是最初时节春天里下起的雨点,滴滴嗒嗒润物细无声地游过自己的耳廓。很轻,但特别好听。

“嗯……”

我讶异着突然失去了遮裹着的体温,看着眼前的小狐狸站了起来。就立马吓得闭起眼睛念起大悲咒念叨着。这一刻最终还是要来到了,没想到我的鼠生就要这样走到了尽头。阿弥陀佛阿弥陀佛。能被这么漂亮的家伙吃掉也是我的荣幸啊。

  结果我闭着眼等了很久都没点响动,等我哆嗦着试探睁开一只眼睛的时候,竟看见他拿着块奶酪狐疑的看着我。低着头又带了点不好意思般的拘谨。

“喏,吃吧。”他把奶酪递了过来。

“啊?”我一时间有点弄不明白。

“笨,我说这块奶酪啊,给你吃。”我接过时看着他笑意盈盈的眼睛,垂着眼帘的神态藏起了像是烟火璀璨燃起的瑰丽,我恍惚词不达意,无法形容得出来。

“在家里放了挺久的,但是我不太爱吃这个,就给你吃吧。”

 

就这样,稀里糊涂的,我被这个好看又好心的小狐狸给救了。他收留了我。

我和一个狐狸成为了好朋友。

 

 

10

 

小狐狸回家来欣喜地告诉我外面的雪停了的时候,我捧着个大奶酪正嚼得起劲。想不起来在这里窝了有多久,总之我过了挺长一阵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赖在小狐狸的家里混吃混喝。摊着肚皮好吃懒做总是有他照顾我。

 

“我们一起出去玩吧。”我依依不舍地放下了手里的奶酪,又实在没办法掩饰自己神情里的兴奋。期许着举着一只爪子说出了这个提议。

“太棒了!”

我看见小狐狸高兴地跑了过来,顺着惯性和撞过来的气流一把儿就把我拱起到了他的背上,我顺着他的脖子圆滚滚的栽了个跟头,咯咯咯地笑个不停。

“坐稳,我们出发了。”

 

我坐在小狐狸的背上,用力地吸了一口外面的新鲜空气,顺畅着像是把每一个毛孔都打开了一样,感觉自己的每一根毛都在舞蹈,我看见许久没见过的太阳,眯着眼睛的自己感觉像是一块儿舒服地要被融化的巧克力。这里有刚刚苏醒过来的大家,我安心地俯着身子靠在小狐狸的背上,迎面而来的风也吹动他雪白的毛发。

大自然才是最沉默着赋予我们生命的母亲,我们渺小的在这空间里奔跑,做着为她增添一点生命力色彩的小小齿轮,为奇妙和壮阔的现象振臂欢呼或是垂头愕然,为顽强存活跳动的心脏而感恩。为每一个生灵而献出虔诚的敬意,为不是独自一人欣赏光景变迁而庆幸温存。

 

“谢谢你,小狐狸。”我趴在他的背上,用很小声的声音说。

他没有回话,但我相信他一定听见了,他稳了稳步子,又更坚定的往前踏去。

 

 

----------TBC--------------

评论(1)
热度(24)

© 短睫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