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是造物者的光荣

逐梦 05

冬天的梦
  
  北京这阵子有点冷的措不及防,这种天气还敢哆哆嗦嗦拿出蹄子来不停刷朋友圈回消息的人简直就是勇士,本仙姑敬你们一拳!不不不……敬你们一杯!

  自那次红薯联盟之后,我与千玺,已是许久没有碰面了。感谢万能的社交软件,除了能在微博上刷刷日常之外,我竟然还能有幸潜入wuli玺子哥的朋友圈然后时刻视奸他的动态。哈哈哈哈我大概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私生了8。

 ”诶,你听说了吗,最近我们公司走廊里,老是有人晃来晃去地走,也不看路,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手里的手机屏幕,还嘿嘿嘿的笑……“

 ”天呐……太渗人了吧。”

  我站在电梯里,听着新来的小姑娘们轻声议论的声音,努力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没错,那个时刻游荡在走廊里还不停痴汉笑的人,好像就是……

  我。 

 

  众所周知大明星易烊千玺是不太爱发微博的,更博的频率让一众老母亲肝肠寸断泪流满面,不过更可怕的是,他的朋友圈更新频率也不咋高……我已经快把这位哥们的朋友圈给视奸了个底朝天,眼巴巴地盯着刷新动态的那个圆圈在顶部转呀转,可每次看到没有更多新消息的提示显示时,还是要不免遗憾的咂咂嘴。

  女追男隔层纱!是时候出手了!我胸有成竹地理理表情库里的楠楠照片,带着充分的准备与十足的信心上了战场。

  【一个仙姑】:玺子哥,那个……吃吃吃早饭了吗?

  【楠楠他哥】:吃了

  【一个仙姑】:那个……楠楠上学去了吗?

  【楠楠他哥】:去了

  【一个仙姑】:啊!那你记得最近冷多穿点衣服啊。

  【楠楠他哥】:好

  【一个仙姑】:那个!我不是关心你噢!就是!那啥!我妈最近代购秋裤!

  【一个仙姑】:纯棉的!加厚加绒!显瘦!!!

  【一个仙姑】:特卖热卖!!清仓甩卖!!

  【一个仙姑】: 八心八箭秋裤,不要9998,不要998,只要99.8,马上带回家,买了你吃不了亏,自从我穿了这条秋裤腰也不疼了腿也不酸了,一口气上五层楼都不用喘气,你还在等什么?快来订购吧!
  【楠楠他哥】:…………

  【一个仙姑】:真的!特别好!!穿过的人都说好!!

  【楠楠他哥】:好  我知道了

 

第一回合,败北。(微笑)

啊,这反应,我感觉自己要被拉黑了……落寞的我只好返回主战场,重新百无聊赖的刷着朋友圈,可是没想到最新一条竟然刚好来自千玺。吓得我还来不及看内容,就抢先点了赞。

 楠楠他哥:秋裤热卖款,保暖效果很好。欲购请从速。@ 源来爱吃 @路飞背后的男人 帮忙安利。

 附上的截图,是我朋友圈里最新的那条我妈穿着大红色秋裤,还印着不买后悔!让你的冬天暖起来的摆拍照片……

  是这样,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我感觉自己被宠了……

 
 [没错,这是一条插在中间的彩蛋]
  

[来自玺子哥的朋友圈] 

 

 【仅指定好友可见】源来爱吃 : @ 路飞背后的男人,哈哈哈哈不得了啦出大事叻!烤肠级大事!!小凯你快出来看啊!!千玺做微商要转行卖秋裤叻!!

路飞背后的男人:我看见了,我要去屏蔽他的朋友圈。

源来爱吃:哈哈哈哈哈别别别!哥们的生意都不照顾这可不行!!

源来爱吃:千玺你放心!我保准十条起步,都给你买叻!

楠楠他哥:很好。

路飞背后的男人:王源儿,你买来自己得穿啊。别又都塞给我。

源来爱吃:我才不穿叻,我就是买给你穿的啊。

路飞背后的男人:好,可是我穿你也得穿。咱总得讲个公平。

路飞背后的男人:要不一三五我穿,二四六七你穿,啷个样嘛?

源来爱吃:这样才是不公平啊啊啊啊!!

路飞背后的男人:这阵子冷,听话。

楠楠他哥:你们够……

路飞背后的男人:不过我说千玺,你这是冻成傻子了?你还缺这广告费啊?

源来爱吃:你懂啥!!这叫做业余爱好!对吧千玺!

楠楠他哥:是这样。最近碰到个有趣的人。

路飞背后的男人:卖秋裤的?

源来爱吃:!!!!!!!

源来爱吃:!!!!!!!!

源来爱吃:!!!!!!!!!

路飞背后的男人:是这样,王源儿他是想说你情窦初开了。

楠楠他哥:差不多,倒也没有,只是觉得她挺特别。

源来爱吃:!!!!!!!

源来爱吃:!!!!!!!!

源来爱吃:!!!!!!!!!

路飞背后的男人:是这样,王源儿他是想说你这颗老洋葱蒜苗终于发芽开窍了。

源来爱吃:什么鬼比喻!!千玺你快说说!!不然我们现在就飞来北京了!!

路飞背后的男人:是这样,我也觉得你要解释一下。

楠楠他哥:诶,反正你们录好那节目不就来北京了,到时候让你们认识认识。

源来爱吃:!!!!!

源来爱吃:!!!!!

源来爱吃:!!!!!

路飞背后的男人:王源同意了。我也。

楠楠他哥:好。等你们过来 我们一起撸串去 。

路飞背后的男人:我怀疑你只是想撸串。

源来爱吃:我同意!

源来爱吃:嗷嗷嗷我还是不敢相信,小千千和微商秋裤女郎的爱情故事,太太太太浪漫了吧!

楠楠他哥:@ 路飞背后的男人,你管管,我拍摄去了。

路飞背后的男人:去吧,某个同学请你尽快回复我的私聊。

源来爱吃:啊啊啊这不公平!!千玺你不许走!!

源来爱吃:千玺!!!

源来爱吃:中分哥!!!!(尔康手.jpg)

源来爱吃:…………

----------------------------------------------------------------------------------

当一只巨大的手聚拢又摊开,指缝间漏下的沙没有间断地洋洋洒洒向大地投去,它独立于宇宙里,翻云覆雨,没有意识和情绪,不受控制停止或加快,忠诚又恪尽职守地数着自己的沙点,我们不知道它手里的沙子有多少,更不知道落下的这些,它能否如数数尽,我们只能故作博学而又谦虚地笑称这只手为,时间。

这个被称为时间的东西,潜移默化地让人习惯,让人接受,让人依赖,让人忘了度量和距离。让人只道是顺着最原始最本真的心意往渴望的方向奔去。我们都渺小的像是尘埃,互相触碰就会分散,有的人,你频频遇见,但是却只能看见和你形体一样的另一个个体。有的人,离你很远,但是在你眼里,它是与众不同的,会发光的尘埃,你拼命向它游去,惊奇地发现越靠近它自己的身上也亮起星星点点的光斑,你们相撞,迸射一段刺目的绚烂,然后你们融合成一个属于彼此的小小星球,再隐没入黑夜里。无人知晓天明昏晚,除你们之外。

你看见被偶像剧用烂的桥段,在某个拐口与谁撞个满怀,你看见有人最孤独无助的时候,被拥在胸口温暖,你听见星空下的许愿,听见背影里的呓语和落在床头灯旁的晚安。这时候,人们是不得不相信宿命的。包括我,这个遇见会发光的你的,小小尘埃。

 

  距离发布会的日子越来越近,千玺奔波在各个采访和录制节目或是拍摄的途中偶尔会向我发来贺电,是的,在我又被催稿,又挨批,又絮絮叨叨向他抱怨不想再搬矿泉水桶时的这些日常。我这个隐藏的影帝,难得的还未被看穿是他万千头号痴汉粉丝里的其中一员这个身份。他心情好时也会和我分享日常,分享楠楠的照片,讨厌的盒饭肥肉和胖虎的体重。似乎我和他的关系变得像是朋友般有话可聊。但好像也仅仅止步与此,我知道被抛过来的每一个梗满怀欣喜又不动声色的扔回去让他接招,却从不敢想他会同我一样,珍视揣摩每一字一句的语气,哪怕是打错的标点符号。 

  对我来说我所经历的有限里,哪怕是透支的最好的幸运,大抵已经是如此。

【楠楠他哥】:三土,今天你没来片场啊?

【一个仙姑】:这样子的,这位先生,虽然我不曾提及,但我的确是一个有自己事业的成功女性。(正经脸

【楠楠他哥】:噢,这样子啊。

【楠楠他哥】:今天剧组盒饭加好多个鸡腿。唉,我都吃不完。

【楠楠他哥】:蛋挞啊,天,还有西米露,听说是很难买到的胡同口那家店的诶。

【一个仙姑】:…………

【一个仙姑】:!!!!!!!!!!!!这!!就!!过!!来!!!

【一个仙姑】:哪个棚!!外景还内景!!!!!!

【楠楠他哥】:算了,你看你写剧本挺忙的。

【一个仙姑】:闭嘴!!!!!

【楠楠他哥】:现在三环外都堵车。

【一个仙姑】:风太大了!!!!我听不见!!!

【楠楠他哥】:你听我说……你先别急……

【一个仙姑】:不跟你说了,我叫了滴滴打车了。要是等我到了没东西吃,后果很可怕。

【一个仙姑】:真的,我发起疯来连我自己都打。

【楠楠他哥】:嗯……

我跟你们说!!真的是要来不及了!!我叼着片面包胳膊肘夹着个资料包就开始往楼下冲,微信有新提示也是来不及看了,借口我都想好了,今天早上摄制组阿黄出去跟拍时忘记带出入证了,我这就给他送去!!

  结果我风风火火刚出门,就看见一个人杵在公司楼下的电线杆子旁边,我盯着他好看的手很久,看着他拎着袋子的手指有几道红红的勒痕,没有带手套,手是冻的发白的。我知道这家伙为了看起来帅一点铁定是没有穿秋裤的,黑色的牛仔很匀称的勾勒出他的腿型,这么冷的天,他倒是也站定着不哆嗦。衬衫藏在白毛衣里露了个蓝蓝的角。然后灰色的大衣,和白色的口罩。针织帽盖住他刚剪的略显清爽的鬓角。

你才是白痴啊易烊千玺,还是个爱骗人的家伙。我低着头冲围巾哈了口气,一瞬间雾蒙蒙的白气,手舞足蹈地四处窜起来,盖住了我的眼睛。明明冷得要命,怎么我的眼睛不争气得要出汗了。

  我紧了些步子朝你走去。

 -“嗨,好巧。”

 -“等你很久了,事业繁忙的成功女性。”然后千玺笑着提起袋子,晃了晃,里面的香气就兜不住得跑出来。

 -“不是说在拍戏吗,我还要赶去吃鸡腿。你这个大屁眼子。”

 -“我问你你为什么不在,可没说我在哦,嗯?”这家伙有些戏谑地挑眉。

  “今天进度快,我的戏份很早就拍完啦。”

  我心里乐着说那真是太好啦,目光顺着袋子里望去,不免咽了咽口水“你怎么知道我最喜欢这家店的蛋挞。”同时还传送了过去笑靥如花眉目露羞的神情。

对面的人愣了好久也没个回音。我抬起眼看他时,他眼睛又亮又沉,冲我缓缓眨了一下。

  -然后他忍着笑意轻声说“你运气好,赏你个面子啦。楠楠最爱吃这个。”

  -“啊?”

哦哦,尴尬了……哦哦,我的脸红了……

  -“一起走吧,我们去接楠楠放学。”

 

  一起走吧。陪伴原来还等于分享。我小学班主任以前上课文说了这样一句话:分享是全世界最快乐的事情。  

  那么,陪伴也是,对吧?

 

评论(1)
热度(29)

© 短睫毛 | Powered by LOFTER